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經驗分享>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CPR+AED訓練課程

 

  先來總結心得,我認為這是一堂非常值得一般民眾去學習的課程,課程主要有三大重點:心肺復甦術、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還有哈姆立克法,即便我們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學習這三大救命術能夠幫助我們在必要的危急時刻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因為一旦我們的腦部開始缺氧4-6分鐘後,細胞便會開始受損,黃金救命的時間,就是在停止呼吸心跳的五分鐘內,醫護人員到場前,可以協助救援的就只有患者周邊的人,這更凸顯習得這些救命術的普及率越高越好。

 

擔心救人一命反被告? 法律明文規定免責

  2020年底有一則施救者被患者揚言提告而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患者的理由是因為施救者進行心臟按壓後造成她胸口出現大片瘀青,不過就是為了保護施救者進行救命術後的安全,法律明文規定相關免責情形。這是為了讓民眾能夠在緊急時刻不要有所顧慮而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緊急醫療救護法

14-2

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

救護人員於非值勤期間,前項規定亦適用之。

 

實體操作

 上完ppt課程後,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安妮+去顫器可以實際操作練習,先由講師帶頭示範,接下來會全體同學一起順著流程練習,到達按壓環節時,工作人員會檢視每個人的按壓深度、節奏速度、是否確實回彈等細節,這個時候是整整按壓2分鐘(且不只練習一次+考試)當天請務必吃完早餐!!!因為按壓是一件很滿吃體力的事情,如果沒有運動習慣可能會辛苦一些。

 

        練習時按壓的成果會經由app評分出現在前方大螢幕,我自己猜主要就是評估按壓深度、節奏、速度和是否確實回彈這些要件,基本上練習幾次掌握好節奏應該就沒問題。

 

考試

  考試主要是工作人員11檢視操作流程,沒記錯的話有兩次考試機會,基本上只要有順著前面練習,考試並不會太難,只要注意一下按壓速度和節奏,像我當時考試的問題是按壓的速度太快(正常100-120/分鐘,我壓到150/分鐘。),考完後當天就可以拿到執照回家了!

 




你好!我是Hana 😺每篇文章都是我用心整理出來的心血,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非常謝謝你耐心閱讀完我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嗨!我是Hana!
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和我一同討論喔~

My new post!!

貓咪過度舔毛經驗分享/毛長回來啦!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們家胖胖對抗過度舔毛的過程,先給大家看看牠在 2019 年 -2020 年初的照片。   胖胖基本資料 : - 4 歲已結紮米克斯母貓 - 病史 : 皮膚黴菌感染、食物過敏 - 室內貓,一隻貓家庭 - 每個月定期體內外驅蟲、每年固定施打三合一疫苗 - 2-3 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