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開箱> ZIV ELEGANT II 外掛式太陽眼鏡, 開箱心得分享

        其實過去一直覺得沒有必要買太陽眼鏡,心裡想說反正戴上帽子、走在騎樓下受到太陽直射的機會也不高,不過今年開始騎車通勤後,眼睛在連續大太陽的那幾日出現疼痛畏光等症狀,發覺不保護自己的眼睛不行,剛好搭上今年發放的振興卷、動滋卷,讓我終於下手早就該買的太陽眼鏡。


    我的太陽眼鏡挑選原則是外掛式、具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標章、不影響駕駛但又有一定紫外線遮蔽率(UV400+濾鏡分類3,下方簡短說明),所以最後直接從運動品牌下手,因為剛好有朋友先前買過ZIVELEGANT第一代,覺得CP值高,所以我趁最快的休假日直接殺去信義區新光三越櫃位。

 

 

~關於鏡片選擇條件~

1.    何謂抗UV400鏡片?

太陽放射出的紫外光(UVAUVBUVC)波長大約介於100-400nm,抗UV400代表此鏡片能夠濾掉波長400nm以下的光,因此才能保護眼睛免於紫外光的傷害。

 

2.    濾鏡分類是什麼?各分類適合怎麼樣的情況?

濾鏡依據鏡片的光照穿透率範圍分0~4,數字越大代表光照穿透率越低,也就是光越不易穿透鏡片照射到眼睛。

濾鏡分類4的光照穿透率為3-8%,較適合在雪地或是強陽光照射的場合使用,但也因為光不易穿透鏡片到達眼睛(我們之所以看得見東西,是因為物品所反射的光傳到眼睛),因此濾鏡分類4就不適合在道路駕駛時配戴,避免發生危險。

而濾鏡分類3的光照穿透率為8-18%,適合一般白天戶外活動或駕駛時使用(陰天或視線不佳不建議)

選擇的條件另外還包含鏡片顏色、有無偏光、整體包覆度等等,大家配戴時有疑問多多詢問專業人員,若上述內容有誤也請不吝指正!謝謝!

 

 

       接下來就進入開箱啦!!

       
         
        拆開的內容物包含ELEGANT II眼鏡、手工眼鏡盒、眼鏡布、眼鏡防塵袋還有說明書,說明書內含保證卡,裡面還介紹品牌、如何更換鏡片及如何保養。

         摺疊盒內裡是絨布設計,摸起來滿堅固的,但朋友表示這個塞在包包邊邊角角還是會變形,但我目前使用兩個月下來覺得並無大礙,不過眼鏡防塵袋就覺得有點雞肋了


        

          ELEGANT II有兩種款式(可點下方官網連結查看),主要的差異在於鏡片和鏡框顏色,我買的型號是S103040,鏡片是偏光灰片電藍白多層鍍膜,鏡框顏色是霧透明灰。 


              側面有明顯的品牌LOGO

       

        外掛式設計,後續實測一般走路的情況下,外掛式滿穩定不太會掉下來,不過如果是爬山等震盪比較多的情況下,鏡框還是會逐漸下滑,如果要登山使用,感覺要額外多買固定的配件。

        

        ELEGANT II和一般圓框眼鏡放在一起,凸顯出它的大鏡面設計,保護眼睛又同時預防眼周皮膚老化,超讚。

        

        用振興卷和動滋卷買真的超級划算,原價1980,最後只花不到100元現金就買到,而且從此騎車再也不怕大太陽了!!推薦給習慣戴眼鏡又不想用鏡片夾的朋友們!!

 

         


ZIV ELEGANT II官網介紹

https://www.ziv.com.tw/index.php?mode=product&type_sn=1524447505






你好!我是Hana 😺每篇文章都是我用心整理出來的心血,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非常謝謝你耐心閱讀完我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嗨!我是Hana!
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和我一同討論喔~

My new post!!

貓咪過度舔毛經驗分享/毛長回來啦!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們家胖胖對抗過度舔毛的過程,先給大家看看牠在 2019 年 -2020 年初的照片。   胖胖基本資料 : - 4 歲已結紮米克斯母貓 - 病史 : 皮膚黴菌感染、食物過敏 - 室內貓,一隻貓家庭 - 每個月定期體內外驅蟲、每年固定施打三合一疫苗 - 2-3 個月...